68岁妇人感冒3个月未愈 脑部竟感染化脓

园园熊| 2014-04-08 13:58:13
阅读()

 

一位姓黄的68岁妇人,于农历年前染上感冒,但感冒症状一直没有完全痊癒;日前因头痛、虚弱无力并有抽搐现象,紧急到医院就医。检查发现,妇人脑部有一约3公分大小的脑脓疡及周边严重的脑水肿,因此立即安排手术及抗生治疗。

 

脑神经外科郭博学医师表示,其实脑脓疡就是脑部感染化脓的状况,也就是细菌往上侵入到脑部,如果细菌经血流流窜全身,也可能侵袭人体其他部位。

 

老人、抵抗力差者 更要当心感染

 

郭博学医师表示,脑脓疡的致病途径可能为鼻窦感染、耳源性感染、外伤性感染等等,但仍有一些病人找不到明显的感染源;妇人并无其他慢性疾病的病史,此次不排除是因感冒症状持续未痊癒、抵抗力下降併发感染,造成细菌延伸到脑部所引起的脑脓疡。脑脓疡因位于脑部,可能压迫到其他神经或使神经受损,其受损程度不一,造成患者肢体的影响也不一,后续可经持续复健进步。

 

因此,郭博学医师提醒,若患者有糖尿病、洗肾、肝硬化、化疗或是营养不良等病史,为免疫力较差之患者,更要特别注意;脑脓疡这类脑部感染,容易发生在年纪较长或者抵抗力差的患者身上,其次则是要注意伤口或其他部位产生发炎症状等的病菌侵袭,千万不要小看感冒所引起的併发症,也勿轻忽细菌造成感染的后果,应儘速就医。推荐阅读:浙江女主播感冒健身猝死 专家提醒别小视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感冒 脑部 化脓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