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暴饮可乐胃痛致死 专家提醒忌暴饮暴食

vivi04| 2013-07-23 14:13:01
阅读()

  很多年轻人喜欢喝可乐,但是喝可乐喝到死,你听说过吗?这可不是天方夜谭,近日,这事就发生在52岁的沙县村民黄某身上,她因为暴饮可乐导致胃痛,经抢救无效死亡。暴饮暴食是一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它会给人的健康带来很多危害。

 

 

  据了解,黄某犯有胃病。当天她到亲戚家喝满月酒,在饭桌上喝了很多碳酸饮料。饭后,她突然感到腹部剧烈疼痛,近3个小时未好转,才被送往医院治疗。

 

  据医生说,在为黄某手术时,发现她的腹腔内有约3000ml的食物残渣和液体,并看见“胃像爆炸完的气球”。喝饮料真能撑破胃吗?医生表示,胃的弹性很大,可以扩张到正常的2倍左右,将胃撑破的现象,在临床上非常少见。暴饮暴食会导致急性胃扩张,促进大量的胃液和胃酸分泌,引起血容量减少和低血压,可能导致休克甚至死亡。

 

  暴饮暴食会带来十大危害:

 

  1、肥胖

 

  现代人常吃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消化起来更加困难,多余的"营养物质"堆积在体内,其后果就是肥胖和一系列富贵病。无数科学研究证实,肥胖会带来包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动脉硬化、胆囊炎等。

 

  2、胃病

 

  吃得过饱所带来的直接危害就是胃肠道负担加重,消化不良。此外,人体胃黏膜上皮细胞寿命较短,每2-3天就应修复一次。如果上顿还未消化,下顿又填满胃部,胃始终处于饱胀状态,胃黏膜就不易得到修复的机会,胃大量分泌胃液,会破坏胃黏膜,屏障,产生胃部炎症出现消化不良症状,长期以往,还可能发生胃糜烂、胃溃疡等疾病。

 

  3、肠道疾病

 

  中国台湾科学家发现,脂肪堵塞在肠道里,会造成肠阻塞,大便黑色、带血。

 

  4、疲劳

 

  吃得过饱,会引起大脑反应迟钝,加速大脑的衰老。人们在吃饱后,身上的血液都跑到肠胃系统去"工作"了,容易让人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昏昏欲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