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被蚊子狂叮130个包后中毒

bobo| 2013-07-23 14:34:32
阅读()

夏季,正是蚊虫多发季节,每个人都难免得蚊子叮咬几口,真是“夏眠不觉晓,处处蚊子咬,夜来嗡嗡声,早起包多少。”除了被叮得痛痒难耐,倒也无伤大雅。不过一名女大学生被蚊子狂叮了130多个包之后,出现了头痛咳嗽的症状,去医院抽血后化验才发现,居然已经中毒了!

 

 

近日,名为“南广学院微博协会”的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实习留在学校全身被蚊子叮了130多个包,去医院抽血化验,检查结果为中毒。

 

被蚊虫叮咬中毒的女生,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朱同学。小朱说,她是在被咬了130多个包之后,开始出现头痛咳嗽症状。“一开始以为是感冒了,跑到医院去看,医生看到我腿上密密麻麻的包,就让我抽血做个检查。结果竟然是我中毒了。”

 

小朱说,治疗她的医生告诉她,咬她的这种蚊子在城市里很少能见到,它们平时主要生活在山里或是水面上。人被这种蚊子咬了以后,身上起的包比一般蚊子咬过后的包要大,要硬。人被咬多了,就会出现小朱这样的中毒症状。

 

蚊子为何喜欢叮咬你?

 

蚊虫选择目标的主要依据是嗅觉,因此主要是根据目标或目标的分泌物所发出的气味作为选择依据的。

 

蚊子喜欢汗腺发达、体温较高者,是因为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类化合物,蚊子对此非常敏感,一旦嗅到这些物质的气味就食欲大开。此外,蚊子的小触须上有二氧化碳感受器,可感受二氧化碳、乳酸等物质。人呼气中放出的二氧化碳,蚊子在15米以外的地方就能探测到。二氧化碳是蚊子定向的气味源,蚊子循味找人,再下口吸血。

 

如何巧妙避开蚊子攻击?

 

想要避开蚊子的叮咬,根本办法就是减轻身体散发的“气味”,比如:运动后应尽快洗澡,天热流汗多,要及时用纸巾、手绢擦去汗液等。另外,一些化妆品的气味也是招蚊子的信息,所以,夏天最好少用香水、护肤露等化妆品。

 

普通人可以适当涂抹防蚊液、花露水进行驱蚊,驱蚊灭蚊还是要预防为主,人要勤洗澡,多穿浅色衣服。平时要多打扫房间,及时清理角落灰尘。还要随手关门关纱窗,别让蚊子进屋最好。

 

最环保又有效的防蚊办法还是挂蚊帐,杀蚊子的办法则是用电蚊拍。非紫外线的小功率驱蚊灯也不错,可以吸引蚊子后用电击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