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旦睡不好易得心脏病的缘由

奶茶| 2013-04-25 16:20:54
阅读()

    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的身体健康,所以养成科学合理的睡眠很重要。而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与其他各种因素影响,似乎现代人的睡眠质量并不容乐观。特别是女人,如果睡眠质量不好,不但影响肤色、面貌精神、情绪,更容易脾气暴躁。更严重的是,专家调查发现女人睡不好易得心脏病

 

 

    最近,美国杜克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女人一旦睡不好,醒来时的脾气要比男人更坏。而且女性她们比男性患上心脏病。

 

    这是因为男女两性之间激素分泌存在差异,决定女性比男性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

 

    研究人员对210名女性志愿者的睡眠习惯进行分析后发现,与她们睡眠时间相同的男性相比,没有获得充足睡眠的女性,更容易在早上出现敌意浓浓和怒气冲冲的现象。

 

    研究人员称,从生理学角度来看,睡眠不足会让女性在精神和身体功能上受损,她们比男性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让激素分泌状况恢复平衡。睡眠质量差(用睡眠总时 间、夜间觉醒程度和入睡所需时间这三个指标来衡量)对女性身体健康状况造成的不利影响包括忧伤感强烈、敌意增强、出现抑郁情绪和发怒生气,而这些感觉较少见于睡眠受到扰乱的男性。

 

    高睡眠质量才能有利于人体功能的充分发挥与健康,那么,该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提高睡眠质量

 

    1.睡眠的环境。睡眠的好坏,与睡眠环境关系密切。在15至24度的温度中,可获得安睡。冬季关门闭窗后吸烟留下的烟雾,以及逸漏的燃烧不全的煤气,也会使人不能安睡。最新研究表明,富含负离子的空气环境对睡眠有非常好的帮助,负离子可以有效调节大脑植物神经系统,改善大脑皮层功能,对治疗失眠有很好的效果。

 

    2.生物钟。睡前最好洗个澡,或做20分钟的有氧运动,临睡时体温会有所下降。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在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那么周日晚上你可能就会失眠。

 

    3.注意饮食习惯。晚餐不要吃得太饱,或空腹睡觉,这二种情况都会影响人的睡眠。临睡前吃点奶制品或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睡前忌饮大量含酒精的饮料包括啤酒及其它酒类,它们虽然能促使人入睡,但会影响睡眠质量。此外,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茶、可乐饮料及巧克力,因对人的大脑神经能产生兴奋作用,睡前最好不要饮用。

 

    4.选择锻炼时间。下午锻炼是帮助睡眠的最佳时间,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

 

    5.不要依赖安眠药。在服用安眠药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建议你服用安眠药不要超过4周。

 

    女性健康栏目:女性高质量的睡眠对于人体的健康至关重要。经常睡眠不足,会使人心情忧虑焦急,免疫力降低,由此会导致种种疾病发生,如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等。不良的失眠会导致疾病的发生,严重危害到身体健康。而对于女性而言,女人睡不好易得心脏病,更容易脾气暴躁。因此,女性一定要注重睡眠重量,养成科学合理的睡眠,同时注意控制与调节不良情绪,积极锻炼,保持愉快的心情。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的十个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