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逾7000万女性受慢性便秘困扰

jswei69| 2013-04-07 16:36:34
阅读()

 

  便秘虽然不是一种疾病,但却是常见的复杂症状。据了解,我国逾7000万女性受便秘困扰,而女性慢性便秘患病率比男性高。对此,民间流传要多吃菜多喝水。但多吃菜多喝水真的就能够治疗便秘吗?怎样才能缓解女性便秘的困扰呢?

 

  民间广为流传的多摄入蔬果、膳食纤维和多喝水等方法其实都未被证实对便秘有效。

 

  日前,武汉一男子因为排便太用劲突然引发心脏病差点丧命的消息在微博上广为流传,不少网友惊呼:“上个厕所原来也有生命危险!”事实上,类似的事情并不鲜见,广州很多大医院的急诊科几乎每年都会收治因为排便困难而诱发心肌梗塞或脑血管意外的病人。而在中国,慢性便秘在普通人群中的发生率达到了3%~17.6%。

 

  日前,在新版中国慢性便秘治疗指南即将出台之际,一场题为“重塑肠功能,便秘需就医”的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陈旻湖教授指出,便秘其实是一种消化系统疾病,大部分慢性便秘与胃肠动力障碍有关,可通过药物治疗得到有效缓解。

 

  现状:逾7000万女性受便秘困扰

 

  研究表明,中国慢性便秘患者占普通人群的3%~17.6%,女性慢性便秘患病率比男性高。据估算,中国约有超过7000万的女性饱受慢性便秘带来的困扰。对北京地区18~70岁成年人进行的一项随机、分层、分级调查表明,慢性便秘的发病率为6.07%,女性是男性的4倍以上,如果不尽早进行规范治疗,任其发展,严重便秘时甚至需要通过外科手术来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