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避孕药引发肺栓塞致死20名女性

jswei69| 2013-04-07 08:29:33
阅读()

  口服避孕药是最常用的女性避孕方式,可这一避孕方式却存在着风险。据了解,口服避孕药每年致20名法国女性死亡,且女性服用避孕药会导致静脉血栓或肺栓塞的发生。

  

 

  法国国家药品与健康产品安全局26日指出,法国平均每年有2500多名女性因服用避孕药患静脉血栓,每年由口服避孕药引起的肺栓塞致死人数高达20人,其中第三代和第四代避孕药致病几率高于第一代和第二代避孕药。

 

  法国国家药品与健康产品安全局当天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名为《口服避孕药与静脉血栓风险》的报告,对2000年至2011年法国口服避孕药与患静脉血栓的风险情况进行了调查和分析。

 

  调查结果表明,法国平均每年有2529名女性因服用避孕药患静脉血栓,其中1751例由第三代和第四代避孕药引起;每年由口服避孕药引起的肺栓塞致死人数高达20人,其中14例由第三代和第四代避孕药引起。

 

  为此,法国国家药品与健康产品安全局建议医生减少开具第三代和第四代避孕药处方,避孕人群则应尽量选择其他避孕方法。

 

  最常见的药物类避孕方法就是口服避孕药,可这一避孕方法却给女性健康带来危害,甚至死亡。所以,女性朋友不要过多服用避孕药,以免对自身健康造成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