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睡前玩手机 女白领至今未能怀孕

flower| 2012-09-05 15:35:04
阅读()

 

  一女白领老怀不上孩子,令她和她的家人很是困扰。为什么女白领怀不上孩子呢?医院检查才知道,原来是排卵期混乱。因女白领经常熬夜上网,睡前长时间玩手机所致。医院建议年轻女性睡前不要沉迷玩手机。

 

  近日,一项“超过六成网友不玩手机睡不着”的网络调查引起不少读者共鸣。昨日,记者走访了重医儿童医院、大坪医院、重医附一院等多家医院,专家们纷纷表示,手机、平板电脑诱发的各类现代疾病,在30岁以下的青少年人群中,几乎可用泛滥成灾来形容。主要集中在颈(腰)椎、视力、睡眠等三方面,甚至可能影响女性生育。专家呼吁,睡前不要过度玩手机,请转移你的注意力,别让这些电子产品害了你。

 

  女白领老是怀不上娃 因睡前玩手机所致

 

  北碚区的刘小姐今年30岁,从事金融工作的她为缓解压力渐渐喜欢上用手机玩游戏和上网,甚至睡前也是如此。她原本计划今年怀个龙宝宝,但从年初努力至今仍然未能成功。她先后在市九院、重医附一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求诊,各种检查做下来,医生的结论都是排卵期混乱导致不易捕捉受孕机会。

 

  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在询问她的日常生活规律后表示,排卵期混乱不排除跟刘小姐经常熬夜上网,包括睡前喜欢长时间玩手机有关。如今,刘小姐已接受医生建议,晚上定时上床睡觉,且睡前半小时即关掉电视和电脑,更不再玩手机,希望能尽快得偿所愿。

 

  释因: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张媛表示,“没有报告显示睡前玩手机肯定会影响生育,但从医学角度出发,如果年轻女性长期睡觉前沉迷于玩手机,且时间太长,引起生理周期紊乱,甚至影响到生育能力,这也是有可能的。”睡前长时间玩手机还容易使得本原形成的生物钟长期被打乱,影响到新陈代谢、情绪、免疫力等。

 

  六成人不玩手机睡不着

 

  近日,有媒体做了“你睡前玩手机吗”的调查,其中60.90%的网友表示,睡前不玩手机睡不着,27.33%的网友表示,睡前玩微博、打游戏等超过半个小时,16.01%的表示超过1个小时。

 

  有13.43%的网友表示“花在玩手机上的时间越来越长”。四成网友表示,睡前对手机越来越依赖;有两成网友认识到,睡前玩手机“对眼睛、颈椎、肩膀不好”。该项调查中,70%以上的是30岁以下人群。

 

  记者还从某购物网获悉,每天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3点,是该网站下单的高峰期,除了电脑,使用手机的网友也不少。可见手机上网已成为不少年轻人睡前的催眠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