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其实很简单 多站少坐常步行

程程| 2015-08-02 18:14:00
阅读()

 

相关媒体报道,要变得更健康其实没想像中的难,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只要简单的少坐多站!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研究人员发表于《欧洲心脏期刊》(European HeartJournal)最新报告指出,简单的用站来取代坐,血液中的糖分、脂肪与胆固醇的含量都会显着减少。

 

这项发现称,用不着多么拼命像是去跑马拉松,只要些微改变一下久坐的生活习惯,健康就能大大加分。

 

这份针对澳大利亚将近800名男性与女性的研究显示,少坐与更健康有相当显著的关连。

 

研究称,每天用站立取代坐着2小时,空腹血糖值可平均减少近2%,三酸甘油酯(血液中的脂肪)也平均降低11%。

 

而且,与体内“好的”胆固醇含量增加也有正相关。

 

若把这两小时用来从事实际上的运动如“步行”,结果更好,不但体脂肪与血糖值会减少,身体质量指数(BMI)平均还可降低11%,腰围平均能减少7.5厘米。

 

相关新闻阅读:久坐族注意:每小时起立走动2分钟 让你活得更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健康 少坐 多站 步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