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注意:每小时起立走动2分钟 让你活得更久

程程| 2015-05-14 15:08:00
阅读()

 

之前有研究提醒上班族们每工作1个小时可以站立休息一会儿,而据美国肾脏病学会临床杂志,美国犹他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光是站立休息好处并不明显,如果能够在休息的2分钟时间里步行、或者打扫卫生,可以降低死亡风险。

 

研究人员选取了美国国家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中3243位受访者,通过运动传感装置来统计他们的运动情况。研究发现,久坐人群如果每隔1小时从沙发上站起来,或者是离开办公桌,适量走动,能够让死亡风险降低33%。对于慢性肾脏疾病患者而言,这种交换运动的方式效果更显著,能够降低41%的死亡风险。Srinivasan Beddhu教授说,“此次研究发现了轻度运动和降低死亡率之间存在有趣的联系,建议大家每隔1个小时可以站起来在走廊、楼下走一走”。

 

Tom Greene博士说,“坚持运动固然很好,但事实上大多数人都很难在每天抽出半个小时去户外或者健身房锻炼身体,相比之下,慢跑和快走这样的轻运动做起来更容易一些”。

 

相关新闻阅读:久坐会伤心 多坐一小时血管堵塞几率增14%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