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啄伤脚踝女子险被截肢 真正祸因竟是糖尿病

程程| 2015-08-02 18:27:00
阅读()

 

小腿被鸡啄伤后,居然导致下肢溃烂,继而引发全身多器官功能衰竭。这看似有些离奇的过程却真实地发生在邵东县农妇华迎(化名)身上。记者昨日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护理,华迎的病情慢慢稳定下来;但其腿部伤口的康复周期至少持续3到6个月,依然还有不确定性。

 

今年5月3日,56岁的华迎像往常一样出门放牛,刚走出门没多远,邻居家的公鸡突然窜出来,用力啄了她的右脚踝,她当时没太在意。没想到一个多月后,她出现发热、畏寒等症状,小腿处伤口也一直未见好。当地医院检查后表示,华迎患有糖尿病,可能要被截肢。

 

6月23日,检查发现,其随机血糖9.2毫摩尔/升,远远高出正常值,白细胞计数高出最高临界值的近4倍。急诊科重症监护室总住院医师袁婷介绍,患者当时已出现严重脓毒血症,多器官功能衰竭,右腿蜂窝织炎,肺部感染,相当于全身的血液都被细菌感染了,病情很危重。

 

被公鸡啄一口怎么会出现如此严重的“后遗症”?袁婷介绍,这只公鸡可能携带了细菌,但是糖尿病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而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中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这类患者足部受伤,出现伤口时,往往很难愈合,有的甚至不得不截肢。幸好华迎的心脏没有出现感染,而且腿部血运良好,才让这条腿有了保住的可能。袁婷提醒市民,血糖控制不好的病人尤其要注意管理好自己的血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新闻阅读:熬夜一次能改变基因 或致肥胖和糖尿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伤脚踝 糖尿病 截肢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