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一次能改变基因 或致肥胖和糖尿病

程程| 2015-07-28 09:40:22
阅读()

 

按时上床睡觉又有新理由了:熬夜,除了对健康有众多影响外,也许还会导致肥胖症和糖尿病。

 

据美国《大众科学》报道,瑞典某研究小组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即使通宵熬夜一晚也可能对你的基因产生长期影响。

 

报道称,该研究指向肌肉和脂肪组织中特定的“生物钟”基因。研究表明,一夜不睡会扰乱我们的新陈代谢,可能导致罹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风险增加。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神经系统科学家、该研究论文的第一作者乔纳森·塞德内斯说,“生物钟”基因对于调控我们的组织运转至关重要,因为它们控制着诸多新陈代谢过程的开关功能,且定时履行这一职责。有些过程是在白天你吃饭时开启,另一些则是在夜间你空腹且身体在自我修复时进行的。通宵熬夜容易引起昼夜节律失调。

 

他还说,部分先例让人相信,负面影响来得相当快,但恢复正常可能没那么快。

 

报道称,塞德内斯计划研究:上夜班或其他类型的睡眠不足是否会产生一些可通过分析人的基因组发现的长期影响。换言之,大学里的那些通宵熬夜活动或那些廉价红眼航班也许已经造成了损害。

 

他说:“关于这点是有迹可循的。如果你观察那些上过夜班的人,即使现在不上了,也会存在一些与睡眠不足有关的慢性病风险。”

 

相关新闻阅读:高血压盯上中青年:28岁白领熬夜熬到脑出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