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盯上中青年:28岁白领熬夜熬到脑出血

程程| 2015-05-04 10:32:00
阅读()

 

28岁的苏先生,是武汉一家上市公司的技术骨干,熬夜工作是家常便饭。日前,本准备加完班好过节的他,却晕在了办公室。记者昨悉,苏先生是因为高血压引发脑出血,五一假期不得不在医院度过。

 

记者了解到,苏先生平时工作压力非常大,今年公司业务扩大后,他更是少有休息,平均每周有2天在出差,平时也经常熬夜加班。当天晚上9时许,苏先生在办公室写完材料后,突然感觉右下肢麻木,并有头痛头昏症状。他本准备在沙发上打个盹,可没想到自己再醒过来时,已躺在医院抢救室里。原来他刚躺下不久,就出现神志不清、呼之不应等症状,同事赶紧把他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接诊医生说,苏先生送来时测血压178/96mmHg,结合CT等检查诊断为高血压脑出血。

 

这么年轻怎么会得高血压呢?醒转后苏先生很不解。不过在该院医生看来,年轻人得高血压已不是新鲜事。该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陈志楠说,2010年以来,中青年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目前该院每天都会接诊2到3名年轻的高血压患者。几天前还曾有一所重点高校的20岁学生,因高血压不得不开始长期服用降压药,而该院接诊的最小高血压患者仅16岁。

 

陈志楠教授分析,高盐高糖的不合理饮食、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精神压力大、肥胖、缺少运动、长期熬夜、抽烟酗酒等,都是高血压年轻化的重要原因。“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吃得香睡得着,身体很棒不用做体检。

 

但身体的新陈代谢是不停发生的,每天都有细微变化。”陈志楠说,35岁以下的年轻人,最好每年测血压2-3次,同时还要注意血糖、血脂、肝功能、体重指数等指标有无异常。“预防高血压是从改善生活方式开始的,合理膳食、戒烟戒酒、心理平衡、适量运动是预防高血压病的关键措施。”提醒,年轻人应该劳逸结合、及时排解压力。若被诊断为高血压,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坦然面对,同时一定要遵循医嘱,坚持长期规范服药。“千万不要自认为年轻身体好就停药。”

 

相关新闻阅读:在外用餐越多患前期高血压概率越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