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学生扎堆“包装面子” 专家:整容不宜过早

程程| 2015-07-18 14:10:00
阅读()

 

“毕业找工作、公务员面试等等,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但确实是有印象分的,颜值高了机会也更多。”高考刚过,19岁的小张就在家长的带领下到整容医院做了隆鼻手术,准备以全新形象迎接大学生活并为将来的求职做准备。近日,记者从银川多家整形医院了解到,毕业季到来,为了重塑形象和顺利求职,很多学生不惜重金来打造“面子工程”。

 

不少学生整容为求职做准备

 

拍简历照片,选购面试服装,再做个美容瘦瘦脸……6月20日,大学毕业生杨莹来到银川一家整形美容医院给求职的准备工作加了一项“美容砝码”。“我马上要面试一份行政工作,打个瘦脸针会显得更精神一些。”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杨莹一样想借整容手术提高求职成功率的毕业生不在少数,有的学生甚至专门出国做手术,希望以全新形象助力求职。

 

除了自己有整容意愿的,受“父母之命”来到美容院的情况也不在少数。7月10日,18岁的小刘在母亲的带领下在整容机构分别做了双眼皮、开眼角、垫鼻梁和瘦脸几项微整形,花费近4万元。

 

面对这笔不小的花销,小刘的母亲告诉记者,大学跟高中不一样,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步入校园之后,无论是参加社团活动,还是异性之间的接触,外貌让别人看起来舒服,会更易于建立自己的社交圈。以后找工作时,好的形象也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所以花这些钱也值了。

 

最多的时候有三四成是学生

 

7月12日,至尚娇人美容整形机构的接待室坐满了结伴咨询的学生。“每天来自学生群里的咨询电话不下十个,今年来做整形的学生比前两年提高了四成,最多的时候一位医生一天要做四五个双眼皮手术。”该美容整形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崔大夫美容美体连锁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这段时间医院都会集中很多大学生,其中虽然不乏有人对面部大动,但是多数学生还是选择一些像双眼皮、垫鼻梁这样的简单整容,从6月份到现在已经接待了三四十名学生顾客。

 

采访中记者发现,银川不少美容机构都针对毕业生推出系列美容优惠活动,其中多以割双眼皮、脱毛、牙齿矫正等小型的美容手术为主。“每年寒暑假都是学生整容高峰期,现在来预订咨询的就不少。”银川田永成整形美容医院工作人员说,从2012年开始,学生整容比例开始增加,最多的时候每个月几百例的整容手术中有三四成都是学生。

 

专家建议不要过早整容

 

大学生的担忧不无道理,一位曾经做过银行面试官的人对记者说,虽然没有公开的要求,但是拥有好的外貌确实可以给应聘者加分。另外,一些整过容的学生也对记者说,其实整容不仅仅为面试加分,更可以增加自信心。

 

但面对学生整形大军的不断扩充,一位整容界的专家表示,人体发育的成熟期在18岁~20岁之间,如果过早整形,手术部位在发育过程中可能发生变形,因此,一般要求做整形手术首先要年满18岁。同时专家还指出,人体的五官发育一般在十四五岁后会定型,但修脸型、抽脂、隆胸等大型塑身不适宜20岁之前做。而且在选择整形医院上一定要谨慎而行,不要为了省钱而盲目选择一些不正规的小机构。毕竟美容整形是一种医疗行为,安全和质量是美丽的前提。

 

相关新闻阅读:大学生流行暑假整容 瘦脸最受欢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