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疏忽导致1岁娃被开水烫脱皮 或影响行走

柒零| 2015-07-17 14:14:36
阅读()

 

7月16日上午,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二医院)烧伤科的住院病房内,彤彤(化名)下半身包裹着防护服,躺在病床上,而他的父母则一脸愁容的坐在床边。6天前,这个刚过1岁生日没几天的孩子疑在爬行时撞倒了装满开水的热水瓶,被严重烫伤。

 

父母没留神宝宝左腿被烫脱皮

 

彤彤的父亲周先生说,他们家住在十里店,7月10日晚11点多,他和妻子在客厅看电视,正在蹒跚学步的彤彤就在附近玩耍。当时他和妻子都没有注意到彤彤的动向,直到孩子从隔壁房间发出惊叫声,他俩才回过神来。

 

周先生说,他赶到隔壁房间时看到,房间内一个盛满开水的热水瓶倒在了地上,木塞脱出,开水洒了一地,而彤彤正跪在地上,左腿一侧几乎完全浸在开水里。“当时看到娃娃整个左腿就红了,都已经烫脱皮了。”周先生说,他们夫妻二人完全慌了神,根本不知道怎么办,打电话问了周边医院发现没有合适的就医场所,便骑着电瓶车带着彤彤直奔二医院。当天,彤彤便进行了手术治疗。

 

烫伤面积达25%可能影响正常行走

 

治疗彤彤的医生说,孩子的烫伤面积达到了25%,其中III度烫伤面积4%,II度烫伤面积21%,伤情很严重。此外,因为孩子的年龄小,而且体重也比较轻,这样严重的烫伤可能会造成孩子一些功能障碍,影响他未来的正常行走。“下一步还将再进行手术,同时尽量减少疤痕的生成。如果状况良好,可以恢复个八九成。”

 

“造成这个结果是我们父母的错,现在就想着怎么救娃娃。”周先生说,为了给彤彤治伤,已经花掉了全部2万元的积蓄,目前还欠医院1万余元的治疗费用。“我做保安工作,一个月就一两千块钱,妻子也没有上班,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