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游泳染性病?医生称几乎不可能

程程| 2015-07-17 11:58:00
阅读()

 

近日,微信朋友圈盛传一篇名为《连医生都不敢相信,4岁女孩跟妈妈去游个泳竟得了这个病!》的文章,湖北宜昌一四岁女童因为游泳感染上了淋病。对此,专家表示,基本不可能。

 

这条微信称,4岁女童小莉(化名)频繁抓挠下部,父母带其到医院就诊发现竟患上了淋病,百思不得其解,医生判断为游泳时传播。小莉是淋球性感染引发了幼女外阴炎,而其母亲也查出了淋病。

 

“这太恐怖了吧!”很多网友说,还有谁敢去游泳呢?但记者发现,这并不是最新发生的事情,而是2012年的一则“旧闻”。医院皮肤科许慧娟主任认为,这种感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几乎不可能。据许主任介绍,一般情况下,性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传染的,少数也可通过污染的生活用具如被污染的毛巾、浴巾、浴盆、马桶、被褥等传染,但是被感染者当时身体接触部位的皮肤要刚好破裂。而游泳池也会经常消毒,性病病原体会很快死亡,因而一般不会传染性病。

 

相关新闻阅读:游泳后眼睛发红咋回事 全因水里尿太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女童游泳 性病 游泳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