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喜欢去餐馆用餐未必比吃快餐健康

柒零| 2015-07-18 16:02:00
阅读()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研究显示,到餐馆用餐不一定就比吃快餐健康,因为两者所摄取的卡路里、脂肪和钠都会比在家用餐来得高。

 

这项研究由伊利诺伊斯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人类运动学和社区卫生学教授安若鹏(译音)进行。人们一直都把快餐等同于垃圾食品。安若鹏指出:“他们对餐馆供应的食物不太了解,也不清楚这些食物是否比快餐或家里烹煮的食物更健康。”

 

安若鹏利用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数据进行研究。超过18000名成人接受调查,问他们之前的两天吃了什么。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在其中一天或两天吃了快餐,另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在其中的至少一天到餐馆用餐。

 

同在家用餐的人比较,吃快餐的人一天平均多摄取190卡路里,11克脂肪、3.5克饱和脂肪、10毫克胆固醇和300毫克钠。

 

到餐馆用餐的人则一天平均多摄取187卡路里,10克脂肪、2.5克饱和脂肪、10毫克胆固醇和300毫克钠,与吃快餐的人差别不大。

 

研究发现,学历最低的受访者摄取的卡路里主要来自快餐;中等收入受访者则是餐馆食物。此外,和体重正常或超重的受访者比较,痴肥的受访者所摄取的额外卡路里大多是来自餐馆食物。

 

相关文章推荐:调查显示吃快餐有损儿童味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