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吃快餐有损儿童味觉

喵酱| 2014-11-08 13:50:55
阅读()

 

近日,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公布的一项社会调查显示,约30%的儿童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味觉。研究人员分析,不能辨识味道的学生均有每日喝果汁的习惯,并且日常饮食中蔬菜吃得少,爱吃快餐等加工食品。

 

该调查由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植野正之准教授发起。研究人员对崎玉县349名小、初中生的调查结果显示,21%的受调查学生不能分辨酸味,14%不能分辨咸味,6%不能分辨甜味和苦味。不能正确认识酸、甜、苦、咸四味之一的总人数达107人,占所有受调查学生总数的31%。

 

发起该调查的生理心理学专家植野准教授指出,喜欢果汁、快餐等味道浓郁的饮食可能会令味觉失灵,进而增大进食量,最终增加将来得高血压、糖尿病等生活习惯病的风险。关西国际大学堀尾强教授指出,甜味是能量源的讯号,咸味是矿物质的讯号、酸味是食物腐烂或未成熟的讯号,苦味是有毒的讯号,通过这些味觉讯号,人们从中察觉哪些食物可吃,哪些不可入嘴,从而趋利避害。因而家长应鼓励孩子多吃蔬菜等清淡饮食,少吃喝快餐、果汁,以保护孩子的味觉健康。

 

相关新闻推荐:能记住快餐标志的孩子易肥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