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太懒的人易患癌 你还敢懒吗

程程| 2015-07-15 10:10:38
阅读()

 

不好的生活习惯是健康的大敌。一些人因为不注意,常常因为懒的坏习惯长期积累诱发疾病。你是否也中招了?

 

1 懒得刷牙增加患癌风险

 

漱一次口能减少20%的口腔细菌,刷一次牙可减少70%左右。懒得刷牙不仅会导致溃疡、牙龈出血、牙周病,还会增加老人患感冒和吸入性肺炎的风险。

 

日本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发现,懒得刷牙患癌几率比一天刷两次牙的人高出2.5倍。刷牙能及时赶走口腔内残留的链球菌,从而降低患癌风险。每天早晨和晚上刷两次牙最好。

 

2 懒得上厕所憋出膀胱癌

 

很多人有了尿意,但就是不愿放下手头的工作,忍到不能再忍了才去上厕所。研究表明,这样首先会损伤膀胱的括约肌。含有毒物质的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会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炎症向上感染还会诱发肾炎。研究人员发现,有憋尿习惯的人,患膀胱癌的风险会增加3~5倍。

 

3 懒得洗衣服易患肾癌

 

懒人常把衣服送到干洗店清洗,然而干洗衣服时会用到一种四氯乙烯的化学品为活性溶剂,它对人体神经系统有损害,若长时间接触这种毒物可能增加肾癌的风险。

 

干洗衣服时这种化学品会被纤维吸到衣服上,在空气干燥时会从衣服中释放出来,但干洗店的衣服往往放在不通风的小屋里,造成四氯乙烯不能充分挥发,如果急于穿在身上,易将有毒化学物质吸到体内,最好把干洗后的衣服挂在通风处晾1周后再穿。

 

4 懒得关灯睡觉易助癌细胞生长

 

习惯开灯睡觉的儿童,患癌症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与夜晚暴露在灯光下有关。有研究表明,4~5个月的婴儿易受到非自然光线影响,光线会使人的生理节奏混乱,抑制褪黑素分泌,而褪黑素减少与癌细胞生长有关。

 

5 懒得刮胡子易患呼吸道癌症

 

人体呼吸时排出的多种有害气体都可滞留在胡子上,再加上大气中含有多种重金属微粒,汽车尾气排放的多环芳烃、铅等也会被胡须吸附,这些有害物有可能进入呼吸道。

 

俄罗斯研究人员发现,胡子上存有多种有害物质,如苯、甲苯、氢硫化物、丙酮、氨等。此外,空气中的灰尘和微生物,烟雾中含有的致癌物质以及汽车尾气中的铅也容易吸附在胡须上。如果不能勤刮胡子,这些有害物质就极易侵害呼吸道,加大患癌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