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性早熟增加健康风险

柒零| 2015-07-14 15:31:14
阅读()

 

青春期是人童年成长到成年的生理和心理过渡期,因此青春期的成长过程好坏将一定的决定一个人成年后的身体健康状况。英国剑桥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青春期开始年龄过早或过晚与相关疾病风险之间存在重要关联。

 

新研究中,研究员菲利克斯戴伊博士及其同事对涉及近50万名英国人的性成熟年龄与未来疾病等相关数据进行了梳理分析。研究人员询问了参试者青春期开始年龄(即,女性月经初潮年龄和男性变声年龄)。女孩月经初潮年龄在8~11岁被界定为青春期过早,15~19岁为过晚。研究中,4.3%的男性表示,变声时自己“较年轻”(性早熟),5.9%的男性表示“年龄偏大”(性晚熟),其余参试者青春期年龄处于平均年龄范围。进一步分析结果显示,与青春期年龄正常的人群性比,性早熟者和性晚熟者出现的哮喘和肠易激等健康问题分别多出14项和11项。性早熟和性晚熟男女参试者出现48种健康风险危险更大,其中包括各种癌症、心脏与代谢疾病、妇科疾病、胃肠道疾病、肌肉骨骼等。另外,性早熟人群罹患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更大。女性青春期太晚会导致智商更低、哮喘整体健康更差以及睡眠质量更差。

 

戴伊博士表示,迄今为止,性早熟与疾病风险之间的关联性主要都被归咎于体重超标或肥胖。然而最新研究结果表明,体重正常的男性和女性进入青春期相对过早或过迟也会带来健康风险。

 

相关文章推荐:性早熟患儿逐年增长 7岁女孩来月经吓坏家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