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肾病患者慎吃香蕉

程程| 2015-06-30 14:06:00
阅读()

 

现代研究表明:香蕉中含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可帮助消化、调整肠胃机能,适宜于脾胃虚弱、饮食减少、肠燥便秘、痔疮出血等病症。那么,是不是谁都可以多吃呢?并非如此。

 

香蕉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其中的维生素E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同时含有较多能降低血压的微量元素钾离子,故较适合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症患者食用。

 

但是,香蕉中还含有较多的钠,肾脏疾病或肾功能不良的人多吃香蕉自然会使过多的钠进入体内。多余的钠不能及时排出,积蓄在人体组织之中,为了使体内这些多余钠得到稀释,机体只能吸收更多的水分,结果人体组织中便出现了积水,这就是造成肾脏病人水肿的原因,导致病情加重。

 

相关新闻阅读:吃香蕉皮降血压?医生称偏方不可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