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皮降血压?医生称偏方不可信

程程| 2015-04-02 18:09:00
阅读()

 

高血压治疗偏方无奇不有,近日,台北一家医院的心脏内科主治邱医师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位50岁妇女吃香蕉皮治疗高血压半年,导致血压失控,小中风送院。因此,提醒,治高血压,偏方可不能尽信。

 

邱医生说,林女士半年测量血压值150/100毫米汞柱偏高,害怕看医生就必须长期服药,于是上网搜寻偏方,吃香蕉皮长达半年,近来季节交替冷热不定,血压起起伏伏,脑部硬化脆弱的小动脉承受不起血压变化,导致小中风而紧急就医。

 

对此,邱医生表示,愈来愈多在网络降高血压偏方无效后才愿意寻求正确治疗的个案,这对病情不利,根据去年6月底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针对纽市民的研究显示,长期血压控制不佳,增加中风风险超过7成。

 

在网际网路搜寻引擎流传许多降血压偏方,例如:小苏打水洗脚、吃香蕉皮、花生加醋、茶疗、蜂蜜水、鲜番茄、红酒泡洋葱、乾老玉米鬚、菊花茶等。

 

邱医生认为,小苏打水泡脚仅能促进当下血液循环,对于治疗慢性高血压是无效的,食疗只是基本的高血压预防方法,没有高血压时,良好饮食习惯可预防血压升高;但是已经高血压的病患,恐怕无法单纯食疗。

 

日前医界公布2015年高血压治疗指引,一般人只要连续2次测到超过140/90毫米汞柱,就应及早就医治疗、定期服药、饮食控制及规律运动。

 

根据卫生福利部2013年统计,40岁以上国人的高血压盛行率高达29.7%,国内高血压患者只有2/3接受治疗,多数患者的血压控制成效也未达到控制标准。

 

相关新闻阅读:消炎药或可升高血压 自购服用有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香蕉皮 降血压 偏方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