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5名外来务工者中毒死亡 或因误食断肠草

柒零| 2015-05-28 16:47:38
阅读()

 

近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25日凌晨发生5名外来务工人员中毒死亡事件,初步判断为误食毒草致死。

 

当天,广西都安东门林场昭平分场,有10名外来务工人员出现中毒现象。截至当天下午4点,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自治区公安厅和当地疾控中心检验结果反馈:从现场呕吐物、酒杯残余物中均检出有钩吻碱成分,结合现场勘查和调查的情况,初步判断为误食毒草致死。

 

什么是断肠草

 

钩吻碱,俗称断肠草,具有兴奋中枢神经作用,由于毒性很大,很少作药用。据记载,吃下断肠草后肠子会变黑粘连,人会腹痛不止而死。一般的解毒方法是洗胃,服碳灰,再用碱水和催吐剂,洗胃后用绿豆、金银花和甘草急煎后服用可解毒。

 

相关新闻推荐:可怜!两岁男童因吃织纹螺中毒 或成植物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