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十余名学生食用营养餐后“中毒”

晓息| 2014-09-20 12:47:29
阅读()

 

9月18日,广西藤县同心镇学校给学生发放的营养餐后,主要是牛奶及火腿肠,十多名学生在食用后出现头晕、肚痛等不适症状。此事,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再次引人担忧。

 

事件发生后,该县立即组织卫生、教育、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公安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调查、救助等相关处置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据了解,事发学校此次营养餐供应食品为牛奶及火腿肠。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依法对学校营养餐仓库的牛奶及火腿肠进行取样抽检。抽检批次为2014年8月16日生产的光明学生饮用奶(草苺味)和2014年9月2日生产的的金锣福火腿肠,未发现存在食品过期现象。目前,抽检的牛奶及火腿肠样本已送往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作进一步检验。

 

截至目前,事发学校暂未发现新病例。出现身体不适的学生送村卫生室、镇卫生院就诊后,转送到县人民医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目前这些学生生命体征均平稳,神志清醒。事件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食品安全问题,历来都备受人们关注。广西十余名学生食用营养餐引起的不适,间接的说明了食品安全质量问题仍需严把关。

 

相关新闻推荐:贵港一中学近百学生食物中毒送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