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一中学近百学生食物中毒送医

喵酱| 2014-06-10 13:09:30
阅读()

 

【贵港一中学近百人食物中毒】6月8日晚,贵港市港南区港南一中陆续有学生出现呕吐、头晕等现象,经医生检查得出,学生为食物中毒。共有93名学生、1名食堂职工送院。当天上午,学校的早餐是河粉。一名女士表示吃完河粉不久后,就感觉肚子痛。

 

目前,当地已经成立处置工作组,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9日中午,记者在贵港市中医院内四科一病房内看到,两名身穿校服的学生正躺在病床上休息,其中一人还挂着点滴。记者注意到,两名同学手腕标识带上有:病因-食物中毒字样。

 

港南一中8年级一同学说,当天上午,学校的早餐是河粉。她吃完河粉不久后,就感觉肚子痛,但当时身边其他同学都没有事,她便以为是自身原因造成的,一直忍痛到晚上。

 

晚上第一节夜自修时,几个班级的不少同学纷纷出现肚子痛、呕吐等不适症状。老师获知情况后,立即将部分身体不适的同学送往贵港市中医院进行诊治,“当时验血后,医生便立即给我们打了点滴”。

 

据记者在现场采访得知,除了几名学生于上午及下午接连出现身体不适外,住院的大部分同学出现身体不适均为晚饭过后。对此,有同学怀疑,学校当天供应的食材均有问题。据记者在该医院急诊室看到三份详细记录着送院学生信息的纸张,经记者初步统计,共有59人留院治疗。

 

9日下午,记者从港南区相关部门获悉,8日下午6时,共有830名学生、9名教职工在学校食堂就餐,当晚的菜谱主要为排骨、豆角、白菜等。晚上8时许,有部分学生出现呕吐、头晕、胸闷等现象。学校获知此消息后,立即组织老师进行初步排除。

 

晚上8时30分,学校将第一批8名学生送至贵港市中医院、4名学生到贵港市人民医院进行诊断、治疗。至晚上11时许,学校又陆续将75名学生送院,9日,又有18名学生及一名食堂职工送院。至此,共有93名学生、1名食堂职工送院。截至发稿前,已有39人出院,仍有54人留院观察。

 

据了解,事发后,贵港市及港南区政府多个部门紧急成立处置工作组,一方面组织医院专家对入院学生进行会诊、治疗,一方面对食堂可疑食物、呕吐物进行采样,并追查可疑食物来源。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新闻:我国各地食物中毒案例分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