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老人被蜱虫咬后高烧不退 十多天后去世

柒零| 2015-05-28 16:04:49
阅读()

 

5月27日是六安市宗老太出殡的日子。老人去世前曾到园子里摘桃子,回家后开始发高烧。在卫生院打了几天点滴,病情却一直没有好转,也查不出病因。随后, 老人到六安市人民医院检查,医生怀疑是蜱虫叮咬,但不能确定。老人住院几天后,又转到安医附院。经诊断,证实是蜱虫叮咬所致,然而经抢救无效去世。

 

老人帮忙摘桃后发烧

 

“六舒路西边有片桃林,有位老人在摘桃子时被虫子咬了,回家高烧不退,后来被送合肥大医院抢救,但没救过来。”一位六安市民昨日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解到,去世的65岁宗老太是六安市本地人,住的地方离六安市六舒路奶牛场西边一片桃林很近。记者昨日来到这里,看到桃林面积很大,桃子很多已经成熟,但见不到有人采摘。附近一位村民说,前几天这里还很热闹,每天有很多人摘桃子,最近摘桃子的人少了。

 

村民说,老人开始发烧后,曾就近到小儿子所住的康宁小区卫生室就诊。昨日,康宁小区卫生室黄医生等人说,宗老太因发烧曾来就诊,不过治疗几天没治好,就去了大医院。

 

经过抢救后不幸去世

 

昨日,记者找到了宗老太的老伴张从贵。他说,老伴十多天前曾到桃园帮忙摘桃子,之后回到住的地方就开始发烧,而且越来越严重,不得已就到小儿子住的小区卫生室输液治疗。

 

“一连吊了三天的水,也不见效,儿子就带她去六安市人民医院检查,一时也查不到病因。儿子带她回家后,当天吃过中饭她又不行了,体温升到三十九摄氏度,只好又送到医院。”张从贵说,老伴后来在医院急诊科住了几天,就转院到安医附院。

 

“医生讲是蜱虫叮的。老伴抢救到25日早上,还是去世了。”张老汉悲伤地说。昨日,是宗老太出殡的日子。家人为参加出殡的亲友在饭店备了午餐,但无论家人如何劝说,张从贵都说吃不下,不愿去饭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蜱虫 高烧 蜱虫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