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体温低于38.5℃无需服退烧药

喵酱| 2014-08-06 17:28:52
阅读()

 

为了尽量减少副作用,退烧药吃得越少越好。卫生部北京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王志宏说,当人体体温低于38.5℃,即使高于正常体温,也无需再服用退烧药。退烧药是通过出汗来降温的,对于一般的高烧病人,吃一粒退烧药体温基本就能降下来。如果吃了退烧药,在药物起效后体温仍降不下来,就应该配合物理降温的方法,如用酒精擦身体、敷冰袋。

 

再次服用的时间一定要以药物说明书为准,如果药品说明书上标明“每6-8个小时可以重复使用”,就在首次服用后间隔6-8个小时后再次服用。王志宏药师强调,发烧期间病人多数表现为食欲不佳,喝水较少,如果过于频繁服用退烧药,容易导致虚脱、胃黏膜受伤,甚至胃出血,严重的还会导致肾炎。

 

退烧药使用不应超过3天,3天之后体温还没有恢复正常,就意味着病情较为严重和复杂,需要去医院做详细检查,关键是要找到发烧原因,如果是因感冒引起的发烧,就治疗感冒,治好感冒,发烧症状自然就消失了。

 

相关新闻推荐:退烧药易致瑞氏综合征 两岁以下儿童慎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