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在美中西部扩散 上千万只家禽受影响

柒零| 2015-05-21 14:32:43
阅读()

 

据悉,美国中西部地区目前受禽流感疫情影响严重。据美国农业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中旬起,已有16个州的3825万只鸡、火鸡和鸭受到影响。在疫情最严重的艾奥瓦州和明尼苏达州,总经济损失可能高达10亿美元。

 

艾奥瓦州是美国的主要鸡蛋产地。截至19日,该州已有60个地点发现禽流感疫情,仅蛋鸡损失就超过2300万只,占这个州蛋鸡总数的三分之一。艾奥瓦州立大学经济学家根据死鸡数据进行的估算显示,艾奥瓦州鸡蛋生产的经济损失已超6亿美元。

 

与艾奥瓦州相邻的明尼苏达州是美国最大的火鸡养殖地,迄今已损失约800万只火鸡。据明尼苏达大学的一项研究推测,禽流感给明尼苏达州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近3.1亿美元,其中家禽养殖方面的损失约为1.13亿美元。该大学经济学家比迪·塔克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在下一个家禽养殖周期该州的养殖场空置,那么损失数字有可能翻一番。”

 

此次疫情是美国近3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禽流感疫情,流行的主要病毒类型是H5N2,另外还有少量家禽感染H5N8和H5N1型病毒。

 

相关新闻推荐:匈牙利出现禽流感致10万只鸭子被扑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