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拖1分钟 脑细胞多死1成

程程| 2015-05-21 14:15:00
阅读()

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学习急救技巧

 

在城市,救护车的平均到达时间为10分钟,城郊、乡镇及自然村,需要的时间更长,而人一旦无呼吸、无脉搏,大脑血液里的氧气只能维持4分钟(挽救生命的“黄金时间”),如果不能及时恢复心脏跳动,使新鲜血液供输到大脑,人的脑细胞就会逐个死亡,每拖延1分钟,脑细胞死亡率就增加7%~10%。

 

5月20日,由省应急办等单位牵头,广东省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基地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正式挂牌成立,以培训志愿者的方式,教民众学会自救互救技能。

 

据悉,由广东省政府应急办、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牵头和指导,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与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医疗服务总队广州医疗辅助队(队员均考取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证)共同组建全省培训基地,培养“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应急救护志愿者。

 

省二医团委书记杨哲介绍,基地成立后,首先将在原有广州医疗辅助队人员基础上,组建“广东省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然后从省直机关人员开始,成立广东省直机关救护志愿服务队,之后逐步向省内市级、区级、社区(乡村)人员推进。“我们计划将急救技能普及到所有省直机关单位,普及人员约1500人。”杨哲说。

 

相关新闻阅读:宝宝在家溺水危! 妈妈自行险急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