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出现禽流感致10万只鸭子被扑杀

柒零| 2015-03-03 23:01:45
阅读()

 

近日,匈牙利东南部贝凯什州的一个家禽养殖场在上周暴发H5N8型禽流感疫情,为防控疫情蔓延,目前已超过10万只鸭子被扑杀。

 

据匈通社2日援引匈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负责食品链监管的副国务秘书博格纳尔·洛约什的话说,这些鸭子是在上述养殖场的4个养殖点被扑杀的,在贝凯什州目前未发现新疫情。

 

洛约什认为,引发此次疫情的禽流感病毒可能是由野鸟带进养殖场的,有关部门已在疫点附近建立了防疫区和观察区。

 

匈牙利国家食品链安全局网站发布的信息说,日本、新加坡和韩国已暂停从匈牙利全境进口活禽及禽肉、禽蛋。

 

自去年11月起,德国、荷兰和英国的一些家禽养殖场相继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不少疫点扑杀的家禽数以万计。

 

相关新闻推荐:缅甸爆发H5N1禽流感病毒 政府下令扑杀上万家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匈牙利 万只 禽流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