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果汁差点毁了眼睛 果汁发酵产生二氧化碳易爆炸

柒零| 2015-04-28 23:24:48
阅读()

 

“人倒霉时喝口凉水都要被呛着”这是人们经常用来形容倒霉至极的人的,如今我们的当事人不仅倒霉,而且简直超越了倒霉的范畴,她在喝饮料时没有被呛着,而是喝的饮料直接爆炸了!导致当事人的眼睛被炸出了血险些失明,简直太可怕了。

 

据记者核实:受伤的人,姓徐,63岁,金华市金东区江东镇横店村人。事发后,她被送到了金华市人民医院。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医院时,徐阿姨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她的右眼有点红,眼睛上下方,有一道圆弧形的伤,有点结痂了。整个人看上去很疲惫。

 

徐阿姨跟我们回忆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事件回放:

 

刚打开果汁,瓶盖变成了暗器

 

上周六早上7点多,徐阿姨洗完衣服后,准备吃早饭。炒饭有点干,加上干了活又渴又热,她就到橱柜里拿饮料,打算就着喝。

 

这是瓶1.8升装的果汁,过年前买的,一直搁在客厅的桌上。前一天晚饭时,一家人开封喝过,还剩下1/4的样子。之后,就搁在柜子里。

 

万万没想到,徐阿姨刚拧开盖子,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瓶盖猛地砸向她的右眼,有股很大的冲劲,“就跟汽车轮胎爆炸一样”,还有饮料冲出来。

 

很快,瓶盖又迅速脱离徐阿姨的眼睛,“威力太猛了,又飞到隔壁一个房间去了。”徐阿姨的老伴边说边比划。

 

徐阿姨当场眼前一黑,大喊救命。听到呼喊声后,她儿媳妇从二楼飞奔下来,一看这场面,也吓坏了。

 

徐阿姨的右眼出血了,眼睛上下有一个圆弧形的伤,皮肤都破了。

 

医生说法:

 

需要住院治疗,恢复得好视力不会有太大影响

 

儿子儿媳妇迅速开车,把她送到了金华市人民医院急诊室。

 

眼科的曹医生诊断,徐阿姨这情况,叫眼睛前房出血,说通俗点,就是眼睛出血了。这是一种眼睛外部的弹伤,当时她的眼压很高,幸亏抢救及时,眼睛里的出血得到了有效控制。

 

经过两三天的治疗,徐阿姨眼睛里的血,已经慢慢吸收掉了,目前不用手术治疗,但起码要住院1个星期,这是个危险期。因为一旦停药,可能随时会复发。

 

徐阿姨捂着眼睛说,现在如果把左眼遮住,右眼就会很模糊,头也晕。

 

曹医生说,如果恢复得好,视力不会比以前差多少,但眼睛会比以前要敏感,用眼久一点就会特别累,变天了眼睛也容易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