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牛奶一起吃会猝死?医生:尚无类似病例

柒零| 2015-04-14 03:40:00
阅读()

 

榴莲和牛奶都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近日,在微信朋友圈有篇文章被不少网友进行转载,该文章表示,有游客在泰国吃了很多榴莲又喝了牛奶,导致咖啡因中毒血压飙升,结果引发心脏病猝死。这个帖子让很多喜欢榴莲又喜欢牛奶的朋友紧张万分,深怕自己哪天食物中毒

 

对此省城两位专家表示,榴莲和牛奶一起吃会导致咖啡因中毒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榴莲加牛奶不会产生较多咖啡因

 

“一般来说,如果食物中含有大量咖啡因的话,有人吃了就会产生心慌等不适,例如咖啡。而单独吃榴莲和牛奶都不会有这种问题,因此可以推测两种食物中不会含有较多咖啡因。咖啡含咖啡因最多,咖啡和牛奶是最普通的搭配,这都不会导致猝死,何况榴莲搭配牛奶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宋鲁成表示,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赵丽梅也表示,导致人猝死的原因有很多,无法判断事件中的牛奶或榴莲本身有没有质量问题。“在炎热的季节,服用过期的食物就特别危险。”同时,可能患者早就患有高血压,血压水平已经接近临界点,稍微受点刺激就会不幸猝死。榴莲牛奶一起食用与猝死之间并无直接关系。

 

“榴莲性热,牛奶也有补益作用,从中医角度来说,两者一起大量服用可能会有风热、阳气上冲的反应。对于健康人来说,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原来就体热、痰湿、高血压、血管不好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身体不适,每次都要少量吃。”宋鲁成表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