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男马桶上猝死 警惕10大“过劳死”信号

柒零| 2015-04-09 16:00:00
阅读()

 

近日,深圳一名36的it男因疲劳过度在酒店马桶上猝死,这起悲剧引起了无数网友的热议,人们也再度对过劳现象更加关注。据悉,it男坐马桶上猝死前一天对妈妈说太累,而据其妻子闫女士说,张斌经常加班到凌晨。这起悲剧也为辛勤工作的白领敲响警钟,珍爱生命。

 

“过劳死”并非新鲜话题,但是却频频发生

 

所谓“过劳死”,一般是指长时间处在劳累状态,脑力和体力时刻都在透支,当超过身体最高承受能力的时候,心脏忽然停止跳动,而发生的意外死亡。通常过劳死会突然引发身体潜在的疾病急性变化,来不及救治而危及生命。

 

五大疾病容易引发“过劳死

 

目前,医学界公认的有五种疾病,容易导致过劳死。这五种疾病是冠状动脉疾病、主动脉瘤、心脏瓣膜病、心肌病和脑出血。另外,像消化系统、肾功能不全、感染等,也会导致过劳死。

 

健康、亚健康、疾病三者之间,是互相转化的。人长期处于应激状态,从而导致心脏、神经、消化、免疫、内分泌等系统逐渐发生损害,身体出现亚健康状态。如果不及时控制,就转化为疾病。

 

亚健康容易导致前面所述五种疾病。一旦短期内身体及心理负荷突然加重,往往就可能引发过劳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