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吃醋能远离疾病 今天你吃错了吗

程程| 2015-03-31 18:19:00
阅读()

 

今天,你吃醋了吗?此醋可非彼醋。醋通常用作调味品,很多人都知道醋是个好东西。可醋究竟有多好,我们可能也就说上几样。但是即使醋再怎么对健康有益,也要适量。就像爱情一样,偶尔吃点醋能让爱情充满乐趣,生活中偶尔吃点醋,能让身体远离疾病。

 

让你意想不到的醋的妙用

 

醋中含有的碱性矿物质元素如钾、钙、镁等含量明显多于氯、磷、硫等酸性元素,故醋属碱性食品。碱性食品使人心情畅快、精力充沛,同时有促进免疫、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因此,常吃醋对健康有益。

 

1、醋可以开胃,对于贤能的太太来说,、做一些凉爽、带酸味的料理可以激起一家人的食欲,因为醋能够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吸收,使食欲旺盛,消食化积。

 

2、食物加醋,可以帮助消化,有利于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具有杀菌能力,可以杀伤肠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病疾干菌等。

 

3、醋还有使鸡骨、鱼翅软化,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4、便秘的人每天酌量喝白水加醋,可润肠通便;此外,醋有调节体内酸碱平衡,能够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的作用。

 

5、对于疲劳和容易晕车的人来说,醋可以消除疲劳,促进睡眠,并能减轻晕车、晕船的不适症状。

 

6、对于老年人来说,适当喝点醋,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胆固醇,是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病人的一剂良方。

 

7、用醋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可以软化角质层和美白,杀菌使皮肤细嫩。另外,用醋与甘油的混合液涂抹皮肤,效果更佳。

 

8、在加热的洗澡水中,加少许醋,洗浴后会觉得特别凉快。

 

9、醋有预防高血压的功效。“少盐多醋”是中国人传统的健康饮食之道,如果能善用醋来增加菜肴风味,以减少用盐,确实能降低患高血压、动脉硬化、冠状动脉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风险。另外,水果醋里含有矿物质钾,可以帮助身体排出过剩的钠,达到预防高血压的目的。

 

这些人吃醋要小心

 

1、不能空腹喝醋。

 

即使你的胃肠是“铜墙铁壁”,也不适合在空腹时喝醋,免得刺激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建议在餐与餐之间,或饭后一小时再喝醋,比较不刺激胃肠,还能顺道帮助消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吃醋 疾病 健康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