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解释为何抑郁让人更难摆脱失恋

柒零| 2015-03-02 16:14:04
阅读()

 

失恋让人痛苦不堪,表白被拒让你“心碎”,这时候身边的朋友叫你“看开点”,但是这通常没有,只会让你更加难过。据英国报道,一项研究表明,常规建议和安慰只对一部分人有用,缓解抑郁仍旧需要大量工作。由于抑郁的人的脑细胞释放的天然止痛解忧化学物(称为天然鸦片)更少,失恋这种被拒的苦痛就会持续更长时间。

 

这个发现是通过使用一种叫做正电子发射断层摄影(PET)的脑部扫描技术和一个模拟在线约会场景完成的。

 

在脑部扫描前,17名抑郁的参与者与18名类似但不抑郁的参与者各自观看了几百个成年人的照片和画像。研究中的每个人都挑选出他们最想与之在线约会的人物画像。在脑扫描过程中,参与者被告知他们喜欢的人并不喜欢他们。

 

PET扫描显示了类鸦片的释放量和释放位置。抑郁个人的调控压力、情绪和动力的脑区域释放的类鸦片更少。当参与者被告知他们喜欢的人也喜欢他们时,不管是抑郁还是不抑郁的个人都声称自己被接受了很开心。

 

这让研究者感觉惊讶,因为抑郁的症状通常包括对积极事件的消极反应。但是,抑郁的人的积极情绪在社会认可感结束后很快就会消失。

 

科学家希望这个结果可以让人们更好地理解在遇到社交问题时,抑郁的人应该如何激发体内的类鸦片反应。“社交压力是导致或恶化疾病的重要因素,这些疾病包括抑郁症、焦虑症以及其他一些神经系统疾病。”资深作者乔恩-卡尔•苏维耶塔(Jon-KarZubieta)博士说。“这个发现表明,药物开发新的潜在目标直接或间接地与此相关。”

 

这个新发现让该团队计划后续研究,他们打算测试另外一些人,这些人对社交压力更敏感,更容易患社交忧虑症这种疾病。

 

“当然,每个人对自己的社交环境反应不同。为了帮助我们理解谁受社交压力影响最大,我们打算调查基因和性格的影响,另外还有被拒绝和被认可时环境对大脑释放类鸦片能力的影响。”该研究共同作者大卫•许(DavidHsu)说。总而言之,失恋期需要一定的时间恢复,在这段期间里失恋者会慢慢的痊愈,因为正常的工作和社交会慢慢淡忘失恋所带来的痛苦。

 

相关文章推荐:时间是良药:失恋伤痛11周即可自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