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难忍?教你四招按摩疗法

柒零| 2015-03-02 16:26:16
阅读()

 

不少人会经常遭遇便秘之苦,尤其是老年朋友便秘更是家常便饭。然而,便秘现象久了就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并且便秘会使人暴躁易怒,便秘该怎么办?此时,可以通过一些自我按摩的方法来改善,轻症者只要自我按摩,大便就顺利排出。

 

四招帮你摆脱便秘之苦:

 

1、取仰卧位,解开裤带,将双膝屈曲后双足并足放在床上,放松腹肌。

 

2、将一手掌放在脐正上方,用除拇指外的四指腹,从右向左,沿结肠的路线按顺时针方向按摩。当按摩至左下腹时,应加强指的压力,向骶部强压,如果施的压力不够,无法对肠道部产生刺激。可在适度的范围用力,使之不感疼痛为度,亦可用双手重叠施压按摩。

 

3、按压时采用自然呼吸,即吸气时腹部放松并鼓起,呼气时腹部下陷。

 

4、可在便前作一次,每次作10分钟左右。每次按摩之前除双手搓热外,还可用热毛巾热敷腹部,使效果更佳。

 

此外,经常便秘者还应该改善饮食结构,增加膳食纤维含量和饮水量,更注意定时排便;平时要保持足够的运动,这样可以改善肠道蠕动。老人常有一些慢性病,有的疾病和治疗药物可能会引起便秘,这种时候可以咨询医生是调整药物,还是采取其他措施。同时要改善自己的情绪,避免过度紧张、焦虑等因素。

 

如果这些方法依旧无法改善,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是肛肠出了问题。

 

相关文章推荐:便秘危害大 预防便秘的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