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阿司匹林可治疗老年痴呆

柒零| 2015-01-22 22:52:00
阅读()

 

老年痴呆症是中老年朋友健康的一大威胁,不仅会丧失认知能力,记忆力和行动也会慢慢减弱。据报道,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委托,澳大利亚一所大学展开了阿司匹林防治老年痴呆症作用的新调查。结果发现,阿司匹林可以有效防治老年痴呆症

 

这项由澳大利亚墨尔本市莫纳什大学研究人员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伯曼临床研究中心合作完成的新研究名为“阿司匹林降低老年人意外发病研究”,耗资5000万澳元。新研究调查了1.9万多名70~90岁的澳大利亚患者。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老年人临床试验之一。研究人员向参试者发放阿司匹林和安慰剂,每三个月电话回访一次,以调查了解参试者服用阿司匹林情况,并采集了参试者的血样和尿样。参试者每年接受一次全面体检。对比研究结果分析发现,阿司匹林对老年痴呆症具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科学家表示,关于阿司匹林的功效研究往往只集中于其阻止血小板凝结,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危险。然而,新研究发现,阿司匹林降低老年痴呆症危险的关键与其活性成分水杨苷具有抗炎属性不无关系。

 

尽管近段时间不少媒体抨击阿司匹林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但是阿司匹林或许可以防治老年痴呆症,但是服用前一定要咨询医生,不可乱服用。

 

相关新闻推荐:每天服用阿司匹林减少肠癌和胃癌发生和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