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服用阿司匹林减少肠癌和胃癌发生和死亡

喵酱| 2014-08-08 22:47:55
阅读()

 

近日,发表在肿瘤编年史上的伦敦玛丽皇后大学研究表明,每天服用阿司匹林能够降低肠癌和胃癌发生和死亡。科学家预测,如果英国所有超过50岁的人都服用阿司匹林10年,20年后会预防12.2万例死亡。但是他们也警告阿司匹林可能会导致出血,在服用前需咨询医生。

 

阿司匹林获益增加

 

科学家们研究了200多个考察阿司匹林风险收益的试验结果,发现该药物将因肠癌、胃癌和食道癌导致的死亡降低了30-40%。还有一些微弱、不确定的证据表明该药也能降低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肺癌。但研究表明服药时间必须至少超过5年才能看到这些获益。

 

领导该研究的伦敦玛丽皇后大学的Jack Cuzick教授主张所有年龄超过50岁的健康人都应该每天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超过10年。研究人员预测,1000个服药超过10年的人,再过10年以后,因癌症少死亡16人,因心脏病少死亡1人,因出血多死亡2人。

 

Cuzick教授本人已经服用阿司匹林4年了,他说:“除非有不可避免的严重副作用,每天服用阿司匹林似乎是我们能够为降低癌症发生能做的最重要的事之一,仅排在戒烟和降低肥胖之后,但服药比后两者容易得多。”

 

个体风险

 

科学家发现即使停药,阿司匹林的获益仍然持续,但是服用多久以后才能产生这样的结果不清楚。当年龄增高,出血的风险提升,服用10年是一个风险的分界点。其他剂量的阿司匹林是否也能提供更多保护目前还不清楚。

 

阿司匹林最被人知晓的副作用包括胃和脑部出血,此项研究预测如果英国年龄在50到64岁的人都服用阿司匹林,可以挽救122000例生命,因副作用死亡人数大概是18000人,收益显著高于风险。

 

专家警告那些有高出血风险,包括那些因血液病服用血液稀释药的人、经常抽烟和饮酒的人,他们通常更容易有副作用。专家建议所有考虑每天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咨询医生,讨论个体风险。

 

英国癌症研究会的Julie Sharp博士说:“阿司匹林在预防某些类型癌症方面表现出潜力,但是我们均衡考虑它带来的并发症也很重要。在阿司匹林被推荐用来癌症预防之前,还有很多重要的问题需要解答,我们还要进行试验指导预测哪些人更容易有副反应。”

 

阿司匹林到底是如何预防癌症发生的还不清楚,科学家认为可能是因为它能够降低炎症,或者它能够作用于血细胞,而血细胞会加速疾病扩散。

 

相关新闻推荐:阿司匹林长期服用能降低患癌风险

分享到:
关键词: 阿司匹林 肠癌 胃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