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能防心脏病?美FDA质疑

园园熊| 2014-05-07 20:30:12
阅读()

 

关于没有心血管问题的人服用阿司匹林来预防心脏病发或中风的效益,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近日提出质疑。

 

德国拜耳集团(Bayer AG)要求改变包装标签,宣传没有心血管疾病病史的人使用阿司匹林的效益,不过FDA上周拒绝。

 

FDA临床科学部门副主任谭普(Robert Temple)博士在FDA网站的消费者最新讯息中表示,民众只有在谘询专业人士,评估效益与风险后,才能每天服用阿斯匹灵来做为预防性治疗。

 

专家表示,阿斯匹灵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能有助预防心脏病。不过专家也警告,每天服用阿司匹林,可能带来像是内出血等严重副作用。谭普在FDA网站发布声明:“自1990年代以来,临床试验显示,有心脏病发、中风或心脏血管疾病病史的人,每天服用低剂量阿斯匹灵有助预防复发。”不过声明补充说,“FDA在经过仔细检视诸多大型研究的科学数据后,不支持没有这些病史的人服用阿斯匹灵作为预防性药物,也就是所谓的『初级预防』(primary prevention)”。(来源:更生日报)推荐阅读:“超级”阿司匹林能抗多种癌症 专家称离成功还很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