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肠病毒门诊破万 158班停课

园园熊| 2014-05-07 20:19:55
阅读()

 

台湾肠病毒疫情持续升温,上周5岁以下儿童门诊破万人次,急诊也比两周前增4成,共有158班停课。

 

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刘定萍今天表示,上周肠病毒门急诊人次都创新高,急诊752人次,比两周前增加4成;5岁以下患肠病毒儿童门诊也首次突破万人次,预期人数会持续增加。

 

疾管署监测资料显示,目前已进入肠病毒流行高峰期,社区流行肠病毒以克沙奇A10型及A2型病毒为主,而容易导致重症的肠病毒71型在两年前大流行后,目前活跃度还处于低点,国际间肠病毒疫情也升温。

 

大陆的病例明显增加,是去年同期1.8倍,陕西已进入流行季,已有超过1万2000例病例,发病率及重症都比去年增加,型别以肠病毒71型为主。

 

越南今年至今已累计超过1万7400例,多集中在南部,以胡志明市为主。泰国今年至今病例已有1万838例,高于去年同期,目前疫情持续上升,近6成是1到2岁儿童,特别是男童。

 

专家提醒民众及婴幼儿照顾者,肠病毒传染力强,容易在人口密集且互动密切的场所传播,家庭及教托育机构常见群聚感染,疾管署提醒民众应定期进行环境清洁,儿童常接触的物品及玩具,应时常清洗消毒,并应教导儿童做好个人卫生及勤洗手。(来源:更生日报)推荐阅读:夏季最易患肠道传染病 如何谨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