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长期服用能降低患癌风险

晓息| 2014-08-08 14:07:00
阅读()

近日,英国研究报告显示:通常用于缓解疼痛的廉价阿司匹林,除了可以帮助人们缓解疼痛之外,如果中老年长期小剂量的服用阿司匹林,罹患某些癌症的风险或死亡率即可以得到显著的降低。

 

英国研究人员说,中老年人如果长期小剂量服用阿司匹林,可以显著降低罹患某些癌症的风险或者降低死亡率。英国玛丽女王大学癌症预防中心教授祖兹克及其研究团队在英国《肿瘤学年报》杂志发表报告,公布他们研究结果。

 

通过分析超过200组阿司匹林抗癌效果研究和临床试验,他们发现,如果10年连续服用阿司匹林,肠癌发病率可降低大约35%,死亡率减少40%;食道癌和胃癌发病率可降低30%,死亡率减少35%至50%。为达到防癌抗癌效果,50至65岁的人群需要5年至10年坚持服用阿司匹林,每日75至100毫克。如果服用阿司匹林至少10年,这一年龄段中,男性患癌、中风和心脏病的几率可降低9%,女性发病率降低大约7%。

 

副作用:或致胃出血

 

这支团队说,头三年看不见效果。而且,服用5年后才能降低死亡率。作为廉价非处方药,阿司匹林通常用于缓解疼痛。它也可降低血栓风险。但是,阿司匹林可导致胃出血,因而大量服用有风险。

 

祖兹克领导的团队说,如果服用阿司匹林10年,消化道出血的风险可从2.2%增加至3.6%,对少数人群构成致命危险。他强调,人们在开始每天服用阿司匹林前应该向医生寻求建议。

 

阿司匹林作为一种廉价处方,除了用于缓解疼痛之外,还可以在长期少量服用的情况下,一定程度上降低患癌的风险,有助于人们身体健康。但服用阿司匹林需要长时间且少剂量的基础上,才能起到降低患癌风险,反之,则可能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相关新闻推荐:阿司匹林或可预防癌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