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医学博士分享冬天防流感“偏方”

喵酱| 2015-01-04 09:49:00
阅读()

 

我国民间有很多罕见甚至奇葩的“偏方”“土方”,对这些方子,一些人奉为至宝,一些人不以为然,其实并不是只有我国有偏方,也不是所有的偏方都不可信。在冬天,人们极易患上流感,对此,在纽约市“以色列医疗中心”的医学博士WoodsonMerrell近日分享了一些在冬天防流感的提示与技巧。其中有烹饪香料,精油喷雾疗法等一些不常见的“偏方”。

 

1,桉树和薄荷醇蒸汽喷雾疗法:

 

这是一种很古老的方法,但却非常有效,桉树和薄荷醇的功效正如祛痰剂和减充血药的作用,并且能够防止感染。

 

制作方法:首先把水烧至沸腾,随后滴上几滴精油,同时把毛巾敷在额头上,然后开始大口吸入精油和水的蒸汽。如果不能把水烧开,那么就把精油滴到湿毛巾上,把它放在地板上,此时热水便会散出很舒缓的蒸汽。

 

2,烹饪抗炎药及抗菌药草和香料:

 

你一定会非常惊讶在厨房里的一些“隐形药物”,一个是大蒜,另一个是姜黄。大蒜具有抗菌性能,姜黄又是印度料理的主要香料,Merrell博士称这两样是最强大的抗炎药,尽可能的在烹饪每顿餐时都放入一些。

 

3,随手带着茶树油:

 

茶树油是白千层的俗名,这种产自于澳大利亚的植物于2009年就被视为抗流感的抗病毒药物。Merrell博士建议出行在人群或者乘坐地铁公交时最好随身携带一小瓶有机茶树油。

 

4,食用麦卢卡蜂蜜:

 

在热茶、奶昔或燕麦片里加入麦卢卡蜂蜜可以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悉尼科技大学的微生物学家ElizabethHarry在最近的研究中发现,所有的蜂蜜当中,麦卢卡是能够最有效的抑止细菌生长的蜂蜜。

 

5,增加家里的湿度:

 

调查发现,感冒和流感之所以会在冬天如此猖狂是有一定的原因,俄勒冈州立大学博士JeffreyShaman在2009年的研究中称,流感病毒在较低湿度的环境下能够更迅速的生长,增加感染人群的几率。

 

相关新闻推荐:冬季是流感传播季节 防流感注意生活细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防流感 偏方 流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