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流感?中医局开出防流感药方

cuteyy| 2012-04-01 17:18:24
阅读()

  近段时间由于天气变化患上流感的人数突增,那么,该如何预防流感?中医局就为广大市民开出了防流感药方。

 

  市中医管理局提醒市民,春天是流感多发的季节,建议市民从生活起居、饮食卫生和日常卫生等多方面注意预防,并为市民开出了预防流感的药房。

 

  中医局制定了《2012年春季流感中医药预防指导建议》,春捂秋冻、早睡早起、运动锻炼等养生之道被再次强调。依据“春夏养阳”的中医道理,市民在春天不宜食用寒凉食品,饮食要清淡,且要多甘少酸。不注意日常卫生的人最容易得流感,建议市民勤洗手,少用手触碰口鼻,不随地吐痰,及时戴口罩。

 

  中医局还为一般人群、素有内热易上火者、老年或体虚人群分别开出中药方。药方只用到七味药,且都是常见中草药,市民可以自行购买煎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