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流感传播季节 防流感注意生活细节

喵酱| 2014-12-08 10:01:18
阅读()

 

目前正值流感传播季节,为什么冬季流感病毒更容易传播?哪些生活细节可以有效预防流感?专家表示,冬季流感高发一是因为气候原因,二是因为室内活动多,室外活动少,预防流感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据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介绍,流感病毒的传播有两方面原因。第一方面是气候的原因,病毒的生态变化是有周期的,在这种周期下,冬春季是最活跃的,还有在冬春季人们呼吸道粘膜因为干燥,抵抗力比较低。第二方面的原因是气温低,人们室内活动比较多,空气不流通也便于流感传播。所以在冬春季容易流感高发。

 

预防流感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天气预报,雾霾天尽量减少外出,外出记得戴口罩,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

 

注意与人谈话的时候距离应该拉远点,尽量不要在1米之内谈话;为了避免飞沫传播,尽量不要面对面,而是稍微偏一些,这样即使有些飞沫,不是迎面而来的,减少传染概率。

 

还有就是养成洗手的习惯。流感病毒不但能从呼吸道传播,也能通过人的手、眼睫毛、口腔粘膜、鼻孔的粘膜传播。人的手可能带着各种病菌,中国的传统作揖挺好,作揖是握自己的手不是握别人的手,这样没有传播的机会。不妨见面时把握手改为作揖。

 

打喷嚏的时候要注意文明,最好拿纸巾挡一下,背着人,实在来不及的话应该向自己袖子上。

 

相关新闻推荐:预防流感 家里蒸醋消毒可靠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