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女子患癌手术取卵冷冻 重获生育希望

晓息| 2014-10-16 14:05:19
阅读()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近日,一名患结肠癌的26岁女子,通过手术取卵冷冻保存的方式,使其获得约150%的累积妊娠率,让她重获“生”的希望。此种手术方式,避免了女子因治疗对生育产生的损害,免除了其“无后”之忧。

 

今年26岁的小王新婚不久,然而,尚未生育的她被确诊患了“结肠癌”。小王先在家乡的医院做了“腹腔镜下右半结肠切除术”,术后恢复结果尚好,但因为她年轻、肿瘤较大、肿瘤侵犯了浆膜层,术后两年内仍有较高的复发率,通常需要进行长达半年的全身静脉化疗。几经辗转,小王来到中山六院结直肠肛门外科进行后续治疗。

 

王磊接诊了小王。然而,摆在他面前的不止一个难题:不仅要考虑到化疗容易对患者的生育功能产生损害、对女性主要表现在卵巢及子宫的影响;并且小王入院后的盆腔MRI复查又有新发现:盆腔新发两处结节,考虑肿瘤盆腔种植转移,而结节与卵巢的关系非常密切,同时小王的肿瘤标志物CA125水平也已上涨,肿瘤可能进一步扩散。此时小王距离上次结肠癌手术尚不足1个月,进行二次腹腔手术的难度极大。

 

针对这一复杂的病例,该院结直肠癌联合诊治中心为小王进行了多学科讨论,王磊决定:兼顾患者的生命与生育能力。

 

手术如期进行,过程很复杂,除了进行“腹腔探查细胞减灭术+术后腹腔热灌注化疗”外,同时,通过腹腔探测,该院生殖中心的团队同时介入,对患者健康的卵巢组织进行小卵泡的手术取卵,取卵后彻底清除转移灶并切除双侧卵巢。手术过程顺利,术后为小王进行了三次腹腔热灌注化疗以进一步清除肉眼难以发现的腹腔种植转移细胞。

 

如今,小王康复得很好。同时,生殖中心也传来好消息:从小王两卵巢获取的13个不成熟卵经培养后11个成熟,经体外受精后,获得7个优质胚胎并冷冻保存,让这对新婚夫妇又重新获得了生育的希望。

 

手术取卵冷冻保存,兼顾了病患的生命和生育,使病患病情得到有效的治愈的同时,得到了新的生育希望。对于病患而言,可谓了不幸中的万幸。

 

相关新闻推荐:苹果、Facebook将为女员工报销冷冻卵子费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