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成儿童怕重有意控制食量 如何预防儿童饮食失调

晓息| 2014-10-16 15:19:38
阅读()

 

最新研究发现,孩子对事物认知错误可能出现在8至12岁期间,多数儿童小学时便开始出现饮食失调的状况。其中69.4%的儿童因为担心超重而限制自己的食量,15.5%的儿童人为地诱发呕吐,13.3%的儿童出现贪食症。儿童不同程度的饮食失调影响孩子注意力、对健康不利。

 

儿童本身处于身体成长发育阶段,正常有规律的健康饮食习惯是保证身体发育成长的基础。然而,加拿大学者对215名儿童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儿童出现不同程度的饮食问题,其中95%的儿童有意限制自己的食量,从而引起健康问题。

 

而在其他调查数据显示,很多儿童在小学期间开始出现饮食失调的状况,其中69.4%的儿童因为担心超重而限制自己的食量,15.5%的儿童人为地诱发呕吐,13.3%的儿童出现贪食症。

 

儿童饮食失调一般表现为厌食症、贪食症。女孩子担心过重有意控制食量,或者吃进去后才去抠挖喉咙致呕吐、吃泻药等方式减轻体重。而男生则为了嫌肌肉不发达欲通过饮食增加体重,出现暴饮暴食行为,最终导致厌食症和贪食症的出现。厌食症容易不仅对其自身的注意力有影响,而且还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健康问题。家长应引起孩子的饮食状况的重视,预防孩子厌食症或者贪食症的发生。要如何预防孩子饮食失调呢?

 

首先要给孩子灌输正确的饮食知识,避免孩子对饮食认知错误而养成不好的饮食习惯。其次,要关注孩子的饮食状况,从小培养孩子一日三餐,按时进餐,少吃零食的饮食习惯。还有,要合理搭配饮食,适当的控制冷饮和甜食,预防孩子挑食和偏食的习惯。

 

相关新闻推荐:预防孩子厌食症,得从细节做起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