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买药治口腔溃疡 过敏致满嘴水泡

晓息| 2014-10-04 10:37:33
阅读()

 

随着天气逐渐变凉,吃火锅的人逐渐增加。近日,一名女士因吃了火锅导致口腔溃疡,私自到药店买磺胺类消炎药服用,岂料因此过敏,导致喉咙水肿,嘴巴和喉咙到处都是水泡。

 

嘴里生出一处溃疡,34岁的何女士听人推荐,在药店买了磺胺类消炎药服用,谁知才吃了一颗,就导致了过敏反应,喉头水肿。

 

前天,何女士和朋友聚餐,吃了一顿火锅,结果嘴里出现了一处溃疡。根据药店店员推荐,她买了一种磺胺类消炎药,当晚睡前服用了一颗。没想到第二天,何女士满嘴都是一簇一簇的水疱,嘴巴和咽喉处都肿了,说话、喝水都疼,身上还出现红疹。

 

何女士赶到汉口医院求医,口腔科副主任张复兰诊断她是磺胺过敏,立即予以停药、抗过敏、局部清理口腔、上碘甘油等紧急治疗。昨天下午,何女士口腔里的水疱开始消减,可以讲话、喝水了。

 

张复兰说,很多人都知道青霉素、头孢类抗生素容易产生过敏反应,但较少了解磺胺类抗生素也会让人过敏。而且,磺胺类抗生素属于广谱抗菌素,对细菌的杀伤力强,但针对性较差,可大范围破坏正常菌群,容易引发菌群失调,导致真菌大量繁殖,诱发各种口腔和皮肤问题。临床上,医生使用磺胺类药物比较谨慎。

 

错误用药导致人体健康受危害的事件频频再现,给人们敲醒了警钟: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到医院诊治,盲目用药可能引起病治不好,反适得其反。

 

相关新闻推荐:口腔溃疡超2周未愈合 需警惕口腔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