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超2周未愈合 需警惕口腔癌

园园熊| 2014-05-06 14:14:57
阅读()

 

大家千万别轻忽了口腔溃疡这个小毛病,超过2周未愈合的伤口,小心是口腔癌!54岁的王先生不抽烟不喝酒,从小喜欢吃辣,舌头破洞好几周,他一直以为是压力大或是缺乏维生素,拖了3个多月才到医院检查,竟被确诊是口腔癌。

 

很多民众以为口腔溃疡是“火气大”,轻忽了它可能是癌前征兆,据悉,口腔癌有8成的患者是因后天环境影响,如发现有2星期以上未愈合的口腔溃烂、硬块应立即就医检查,必要时切片检验。

 

嚼槟榔、抽烟和喝酒是诱发口腔癌的三大原因,嚼槟榔罹患率是不嚼者的28倍、嚼槟榔又吸烟罹患率提高为89倍,烟、酒、槟榔都沾,罹患率更高达123倍。医学界已经证实,吸烟、嚼槟榔又喝酒不但会罹患口腔癌,也会连带使得罹患食道癌、咽喉癌的机率大增,因此专家呼吁民众不但要戒除槟榔,更要远离烟害。

 

卫生局建议,嚼槟榔、吸烟的民众,每2年应进行1次口腔黏膜检查,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进而降低癌症的发生和死亡。(来源:优活健康网)推荐阅读:新知:常食用彩色水果能防口腔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