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家:饭前半小时吃水果有助减肥

园园熊| 2014-05-06 13:48:51
阅读()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食物纤维,还有一部分植物蛋白质,可辅助主食,从而提供更加全面的营养。吃水果的主要目的在于补充另外三类营养素,即水、维生素和矿物质。所有水果均含有维生素C,其中红枣、广柑和橘子等的含量相当丰富,所以水果被认为是人体获取维生素C的重要来源。

 

水果餐前半小时吃

 

营养学家提出,餐前半小时进食水果对于营养的吸收最有帮助;餐前进食水果可以防止正餐吃过多导致肥胖,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能够快速被身体吸收,提高血糖浓度,降低食欲;水果内的粗纤维还可以让胃部有饱足感,有效辅助节食。

 

吃对水果不生病

 

人的体质有寒热之分,水果按其食物属性也可分为热性、寒性和中性,榴槤、荔枝、凤梨、龙眼、水蜜桃等热量高、糖分高的水果性温偏热;奇异果、西瓜、香瓜等热量低,富含纤维,脂肪和糖分较少,属于寒性水果;苹果、生梨、葡萄、香蕉,则属于比较温和的中性水果。从回医的角度而言,吃水果也讲究阴阳调和,体质偏热的人应多吃凉性水果,偏寒的人就应多吃温性水果,阴阳调和、体质不寒不热的人不管吃哪类水果,只要不过量,都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三餐只吃水果 头昏眼花损健康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女性朋友片面地认为正常的饭菜是致胖的祸因,视水果为美容减肥的法宝,认为“夏天三餐水果,美容纤体两相宜”,于是趁着夏天胃口不佳,刻意减少饭菜摄取量以水果代之;时间长了,体力明显下降,出现头晕眼花、疲惫乏力等营养不良症状。在这裡提醒那些爱美的女性朋友,水果虽然的确有辅助节食的作用,但饮食应以营养均衡为首要原则,不可盲目信奉“水果餐”,否则会损害健康,而且,某些水果其实属于高热量食物,吃多了反而会增加肥胖。(来源:优活健康网)推荐阅读:美国研究发现“常吃坚果有助减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