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常食用彩色水果能防口腔癌

vivijk004| 2013-03-07 14:12:52
阅读()

   防止口腔癌吃什么?美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人们如果经常食用彩色水果能有效预防口腔癌,这有什么科学依据呢?关心口腔健康的朋友不妨看看科学家如何说的吧!


 

  美国研究发现,浆果等彩色水果中富含的花青素等,具有促进健康、预防口腔癌的作用。科学家利用从草莓、蓝莓等浆果中获得的提取物,对14名参试者进行了唾液测试研究。结果发现,浆果中的花青素能抑制口腔中有害细菌的繁殖,在改善口腔健康方面有明显的效果。有关专家表示,这项新研究有助于进一步研究出可以预防或治疗牙周病和口腔癌的新型食品。

 

  常言道,多吃蔬菜水果有利身心健康,防止口腔癌,大家不妨在购买水果的时候,有意思的挑选几种不同颜色的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