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满口黄牙怎么办?食物补钙是首选

喵酱| 2014-09-26 15:25:04
阅读()

 

小小的孩子,一口黄牙如同烟熏过一般,让父母及困惑又烦恼,想必很多父母都遇到过这种情况。那么为何小孩子却长就一口黄牙呢?专家称这是孩子缺钙的表现,缺钙很容易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少了牙釉质的保护,细菌乘虚而入,黏附在牙齿表面和窝沟中形成牙菌斑,造成孩子牙齿发黄发黑。改善孩子缺钙造成的黄牙,可以从食补入手。

 

数据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龋病的患病率达66.0%,其中97%未经治疗;12岁儿童恒牙龋病的患病率为28.9%,89%未经治疗。牙齿问题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生理发育,还可能会影响其心理发育。

 

缺钙让宝宝牙齿发黄粗糙

 

壮壮妈这段时间很烦——孩子才3岁,却有了一口像烟熏过的小黄牙,牙表面还有黑色的印迹。邻居家的小朋友嘲笑壮壮牙难看,原本爱笑爱玩的壮壮,现在都不愿意和同龄人一起玩耍。

 

壮壮妈说,刚开始她以为是壮壮吃糖太多造成的牙齿发黄,因此在限制甜食的同时还加强了壮壮的牙齿护理。可谁知,壮壮牙齿发黄的问题虽然有所好转,但牙表面粗糙不平的牙垢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缺钙导致的。

 

何晓琥教授称,钙摄入量会影响牙釉质结构,缺钙很容易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缺少了牙釉质的保护,一些常见的细菌就会乘虚而入,牢固地黏附在牙齿表面和窝沟中形成牙菌斑,造成孩子的牙齿发黄发黑。不仅如此,这些菌斑还易大量产生酸性物质,使菌斑下面的牙釉质表面出现脱钙、溶解现象,破坏牙本质。久而久之,牙齿上就形成小洞,出现“虫牙”。

 

食补优先钙剂辅助

 

何晓琥教授说,预防儿童出现牙黄问题,补充钙质很关键。补钙要讲究“食补优先,钙剂辅助”。当孩子并没有出现牙齿问题时,父母应帮助孩子更多地从日常的饮食中补充钙质。可以多摄取一些鲜奶及奶制品、豆类、虾皮、海带、坚果等高钙食物。如果孩子已经出现了牙齿发黄,建议在食补的同时给孩子增加钙剂。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